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深入开展法制基层宣传教育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8-07 13:13: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晓宇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钱晓宇)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基层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并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近年来,嘉善西塘镇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把建立健全普法组织架构、夯实普法阵地建设、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奋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图片5.jpg

  建立健全普法组织架构。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普法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解决普法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图片6.jpg

  夯实普法阵地建设。宣传阵地是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是保障法制宣传教育长效发展的有效举措。西塘镇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共有省级民主法治村4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1个,县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全覆盖。设立新居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以新管新、以新调新、聘用新居民协管员等方式,不断增强新居民的归属感,使其充分融入到全镇的生产生活当中。在荷池村打造法治公园,注入大量法治元素和文化特色,形成一处集休闲健身、普法宣传学习于一体的主题宣传和学习场所。

图片7.jpg

  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开展以领导干部、青少年、新居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为重点对象,以《宪法》《民法总则》《监察法》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及法治讲座。利用嘉善普法抖音号、“之江法云”微信群等发布法治信息,并以此为基础定期推送各类法律小常识,全面提升互联网时代下的普法工作水平,极大的提高了普法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度。坚持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文艺节目中,自编自演法治小品、舞蹈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学法,目前已创作了一批具有时代气息和浓郁地方特色的法治文艺作品,如音乐快板《社区的百合花开了》、表演唱《八老太剥画皮》,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在平安建设文艺汇演中喜获金奖。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