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激活美丽城镇治理“神经末梢” 嘉兴秀洲王江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

2020-08-07 13:1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月利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张月利)近日,嘉兴秀洲王江泾镇又有一家商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挂牌启用。嘉兴市公泰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荣伟表示,他们门店平常就会给路过的香客和游客提供免费茶水,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挂牌,对门店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动力,接下来,将会在门店添置更多的设施,做好便民服务。

图片1.jpg

  王江泾公泰和门店位于王江泾镇长虹公园门口,紧邻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起点。公泰和传统糕点制作技艺是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泰和又是“浙江老字号”,门店内还设置了非遗项目展陈,也是游客必经打卡地。挂牌后,门店既可以提供茶水、免费WiFi、公用雨伞等常规便民服务,还可以为来往游客讲解糕点制作,展品故事等。把这样一处门店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王江泾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激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神经末梢”的又一次尝试。

图片2.jpg

  自今年7月初,王江泾镇首个商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苏嘉铁路遗址旁的火车头咖啡店挂牌成立后,前不久又陆续为戴梦得超市、美丽家、万寿堂药店、阿良烧卖、哆来咪琴行、宝华副食品店6家商家授牌,成立第二批商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新启用的商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除了常规的便民服务,也有自己的特色。

  接下来,王江泾镇将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充实、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让更多商家、企业和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政府主导,群众被动参与”转为“群众主动要求,政府协调落实”,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更具时代意义,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共享文明实践成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