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中村乡整合资源为美丽城镇注入新活力

2020-08-06 17:2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昀 段博彧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余昀 段博彧)“‘一户多宅’整治竟然能给村里带来这么大的机遇!”8月6日上午,开化县中村乡西畈村支部书记邹福疆看着眼前正如火如荼施工中的大源头艺术村落项目心潮澎湃,“真是没想到,咱们交通不便的大源头竟然真的从‘消亡’走向‘腾飞’了。”

  据了解,中村乡大源头自然村由于交通不便,近年来按照“三改一拆”等有关政策通过宅基地流转的方式解决“一户多宅”问题,完成了整村搬迁工作,目前村庄内已无居民。但这里现有的30栋浙派闲置民居,依山而建,整体保存良好;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水文环境一流、生态环境一流;民居之间由青石板小道连接贯通,宛如一幅富有浙西乡愁韵味的美丽画卷。

  优质条件引来了浙江联众休闲产业集团的青睐,根据协议,村集体以房屋等资产进行入股,共同参与打造高品质艺术家村落。目前项目一期六栋主体房屋正在进行改建,已处于加固和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10月前建成营业。今后大源头艺术村落项目每年将给村集体带来15万元以上收入,带来当地用工30人以上,同时也将带动周边的茅岗、树范等村民宿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美丽城镇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