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镇坚守在烈日下 美丽城镇项目施工火热进行

2020-08-06 17:31: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盛夏季节,骄阳似火,连续的高温闷热天气,让人们感受到酷暑难耐。在桐乡濮院镇,美丽城镇建设的热情也随着天气持续升温,各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1.png

  在施工现场看到,巨大的塔吊正将钢筋、木板等建筑材料运送至每一幢建筑上。工人们踩踏在滚烫的钢筋模板上,头顶烈阳,黄豆大的汗珠不断留下,浸透了衣裳。一根根灼热的钢筋宛如一道道线条,在模板上来回的穿梭,像是在这特殊的五线谱上,谱写烈日的战歌。 

  濮院镇百村抱团项目——智创服饰产业园项目建设总经理张林华介绍,高温给我们的施工带来的很大的不方便,但我们没有退缩,依然认真对待每一项工程。项目建设方在增加人手和大型机械设施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2.png

  项目的现场安全监理李伟兵告诉记者:“项目的每一个角落,每个楼层面上,一层一层都要进行安全排查。绕着园区走一圈有2000米,自己一天下来总要来回走十圈以上,这就代表着自己一天要顶着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步行20多公里。他还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濮院人,能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还是觉得浑身充满了干劲。

  这两天,项目现场又增加了近100名工人,力求能在预计的时间内让项目完工并投产。而随着濮院镇进入高温季,项目部也是做好了完善的战高温部署。

3.png

  “最近天气持续高温,给生产带来很多难题,但是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仍然坚持在生产一线。”项目副总经理蔡毅说,为了保证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和生产工人的健康,项目部及时调整方案,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一方面调整了工人的作息时间,在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安排工人休息,另一方面,建设单位也很关心一线施工人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工人们送来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并一再强调特殊天气条件下,以人为本,绝不牺牲健康换取工程进度。

  智创服饰产业园项目是目前嘉兴市范围内投资规模最大、参与村数量最多的一个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58.34亩,总建筑面积约2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77亿元。据介绍,项目规划建造5幢建筑,包括人才配套中心、时尚发布中心、智造中心、品牌研发和企业孵化中心,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展示、发布为一体的时尚品牌产业园,力争建成全嘉兴乃至全省创新服务综合体样板、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器、飞地抱团项目新典范。

4.png

  目前,随着濮院镇美丽城镇建设进行攻坚期,该项目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关键期。在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的忙碌身影,正是美丽城镇建设进行时的见证,工作人员奋力拼搏的精神为省级样板镇创建增添了一份保证。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