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港区开展“互查、互比、互学”活动 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域美丽

2020-08-04 14:3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近日,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嘉兴港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美丽城镇办、“三改一拆”办组织下,联合乍浦镇、建设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各村(社区)共同开展“互查、互比、互学”活动。

图片9.jpg

  此次活动参加的有长安桥村(社区)、黄山村、南湾社区、九龙山社区筹建组,各村(社区)分别选取1-2个存在短板的自然村落或住宅小区、选取1个现场可以学习的点位,通过现场检查对比,促进各单位之间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的工作氛围。

  现场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各单位根据本部门职责,查找村(社区)存在的问题并因地制宜提出针对性建议;各个村(社区)相互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对照先进找出存在的短板与不足。

  最后,港区美丽城镇办副主任姚水华对“三互”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4个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表扬了长安桥丁家廊、黄山村牛桥口袋公园、南湾社区多凌景苑阳光巴黎楼顶、九龙山社区筹建组中南泷悦府12幢的先进做法。姚水华指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任重道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美丽城建设工作是明年港区乍浦镇争创省级样板镇、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任务,我们要按照“五美”要求,用绣花功夫做好多项工作落实。二要咬定目标,加快拆违。要以“一天当做两天用,一人当做两人用”的精神推动拆违工作,围绕存量违建全清零、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工作要求,倒排计划,落实责任专项推进。三要逐步销号,拆改并举。在做好拆违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拆后利用,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对拆违点进行拆后复耕复绿,助力环境美、治理美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四要加强长效管理,防止反弹。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长、微网格长作用,加强区域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防止反弹。五要部门配合,相互合作。乍浦镇等四个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各村(社区)开展“三改一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港区环境整治出一份力量。

图片10.jpg

  港区品质提升办主任、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吴国良对“三互”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加快推动“三改一拆”、美丽城镇建设。二是要完善举措,持续推进。乍浦镇美丽城镇建设、“三改一拆” 工作仍要以征迁拆违为主,做到拆一片成一片。三是要公平公开,建立长效机制。制定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排出计划任务,加快落实推进。四是要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是做好拆违的基础,抓住典型树榜样,从点到面做好宣传,持续推进拆违工作。

  8月,港区将再开展3次“互查、互比、互学”活动,通过循环式检查,在全域范围内营造环境提升互查互学互比的浓厚氛围,助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无违建”创建和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全域美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