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架好连心桥,办好群众事 平湖曹桥美丽城镇建设在行动

2020-07-30 17:1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钟飞)曹桥美镇依托“网格红色细胞”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新模式,将工作触角延伸到了微网格,延伸到了每家每户,架起了和群众间的连心桥。

1.jpg

  现在,通过“微网格故事汇”,向大家讲述街道如何紧扣微网格治理,呼应群众需求,聚焦连心事,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各村社区如何以微网格为单位,掀起微网格治理新浪潮;微网格长们如何做深做实微服务,成为网格长的得力助手、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今天带您走进严家门村微网格,一起了解他们是如何通过一键施“法”,让微网格实现微治理,和村民齐心绘好“美丽画卷”的。

  一场红色议事会,实现小事不出微网格

  如何以墙楼浜为示范点带动全村参与到微网格晋级?如何将微网格再细分?如何合理利用墙楼浜房前屋后的废旧物品?……为更好地打造墙楼浜自然村落,严家门村墙楼浜内的微网格长们联合起来召开了一场联席红色议事会。

  “我觉得我们在提升墙楼浜的时候,要再进行细分,才能够更好提升微网格。”“我们再细分微网格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按照就亲就近的原则,到时候方便节点的打造。”……村干部、微网格长、党员、村民围坐在一起,为打造墙楼浜想法子、出点子。经过大家的协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利用废旧物品、发动村民参与等方式,将墙楼浜内的微网格的节点串成一条线,打造成样板微网格。

  会后,微网格长们也都开始行动起来,打造自己所在的微网格。现在的墙楼浜正在进行着一场美丽的蝶变。

  善做群众工作的微网格长——陆海浜

  微网格治理关系到微网格内村民的衣食住行。一个优美的居住环境,能够提升村民对微网格的认同感、归属感。这不,严家门村第29微网格的微网格长陆海浜,已连续3个多月,将村民房前屋后的椽子统一回收后,进行切割,并用椽子将菜园子围起来,美化微网格。

  在回收过程中,碰到了不少难题。“当年,我家买这些椽子的时候可花了不少钱,我可舍不得让你们回收。”“大伯,你看现在造房子椽子都用不上了,扔在弄堂里,占地方又不好看,现在你可以去看看吴汇埭那边,我们将椽子切割好,将零散的菜园子给围起来了,看过去整洁有序,多勾勒。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环境也跟上去才好。”……在陆海浜的一再劝说下,大伯才软下来,同意将自家椽子回收。在围立围栏过程中,遇到的质疑声也不少。村民认为菜园子靠近马路,用椽子围起来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问题,也有认为椽子围了也不美观。面对村民的质疑,陆海浜一遍遍解释椽子围了后不存在安全性问题,并掏出手机将围好的菜园子展示给农户看,让农户放下担忧。

  陆海浜凭借着自己在村内人面熟、交际广,善做群众工作,顺利将这项工作在各个微网格推行下去。

2.jp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