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平湖新仓精心打造产城融合的包装印刷小镇 助力美丽城镇高品质发展

2020-08-03 16:0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平湖新仓镇的包装印刷行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包装印刷已经成为新仓镇的主导产业。可以说从一张平凡无奇的包装纸到一本样式精美的图书,小小的印刷品,见证了印刷技术的变革,也带动了新仓镇美丽城镇的发展。

1.jpg

  新仓打造现代印刷特色小镇有着一定的基础,像茉织华印务、茉织华印刷等本土企业都是行业内的领先者,目前,新仓镇已经集聚了30多家印刷包装上下游企业,有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支撑,新仓镇也因此创建了嘉兴市首批特色小镇——平湖现代印刷小镇,依托新仓雄厚的印刷产业优势,借助最新印刷技术,促进了印刷产业与旅游、服装、童车、会展、 文化、创意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在争创2021年工业特色型样板镇的项目中,茉织华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是其中的重要角色。

  茉织华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注册资金伍仟万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化妆品、日化品、食品、酒包、药品等高端彩印包装及防伪票证的印制。2019年5月起,历时13个月,新建现代化厂房56000平米,总投资15000万元,土地35亩,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形成年产1.3亿张防伪彩印印刷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35000万元年产值,利税6300万元。车间符合食品工业生产(十万级洁净区)标准和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要求。被评为第二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

2.jpg

  建设美丽城镇需要蹄疾步稳,为加快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我镇于今年3月份制定并印发了《新仓镇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方案》(仓委[2020]29号)、《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仓委办[2020]19号),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美丽城镇项目推进组、综合督导组、协调联系组、信息宣传组4个小组,并设立了美丽城镇作战室,开展挂图作战。

  截至7月底,27个省库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已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完成本年度投资进度80%。

  美丽城镇建设需要上下凝心聚力、抢时间、抓进度,力争使新仓这片土地进一步“热”起来、“活”起来。新仓是产业特色优势明显的经济强镇,首先要精心打造产城融合的包装印刷小镇,助力美丽城镇高品质发展。

  新仓镇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力建设连沪生活小镇,港区服务小镇,生态田园小镇。新仓正全力以赴,创新发展“新仓经验”,

  全面实施五大提升行动,落实18项重点任务和3个统筹,建设“十个一”标志性工程,全力实现“五个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加快新仓“再崛起”!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