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南湖区住建局到港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助推港区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

2020-07-31 17:2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君迪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宋君迪)根据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年中检查的通知》,由各县(市、区)住建局组成8个检查组,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交叉检查。7月20日,南湖区住建局来港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交叉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乍浦镇长安桥村和马家荡村,检查了4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查看了处理设施的接户、管网及终端运维情况等,重点检查了马家荡村方家廊正在施工中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样板点项目,终端站点采用一体化处理设备,设计日处理能力30吨/天,受益农户76户。该项目结合马家荡美丽乡村建设,以乡村小花园形式进行设计,解决了农村污水达标排放问题的同时,还为农村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随后,检查组听取了嘉兴港区建设交通局关于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汇报,肯定了港区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嘉兴港区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多措并举,千方百计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一短板,以“一扩二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一是全面启动农污扩面工程,通过新增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新建污水管网,最终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项目预计8月份完工;二是全面推进提标改造,以“稳定运行,达标排放”为目标,分两年对全区236个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启动提标改造,目前,项目已进入立项阶段;三是全力提升运维监管水平,完成全部30吨以上处理设施标准化运维创建工作,保障长效运行。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