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大麻镇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机制 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31 17:1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晴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梁晴)为进一步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桐乡大麻镇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机制,开展城镇生活垃圾专项执法行动,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执法宣传,营造氛围

图片7.jpg

  为实现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大麻镇在前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基础上,依托“百姓城管”机制,整合综合行动执法中队、镇分类办、各行政村(社区)、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宣传。通过走访辖区商户,宣传告知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商户正规排放、收运和处理生活垃圾,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典型案例,曝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宣传教育5次。

  执法检查,集中整治

图片8.jpg

  为了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督促生活垃圾分类有效落实,大麻镇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镇分类办围绕镇区沿街店铺、居民小区、企业单位、群众反映强烈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开展至少每月一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大检查。在本次执法检查中,大麻镇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开展集中整治,督促责任人认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按照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分类投放,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动当好美丽城镇建设倡导者,上周累计检查80余处次,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处罚5起。

  加强督导,长效管控

  为保证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的长期目标,大麻镇杜绝“运动式”执法检查,始终坚持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工作中,以“辖区商户全覆盖、问题商户重点盯、整改效果回头看”为原则,确保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机制。在执法检查后,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落实整改”的一整套闭环运行。同时,注重回访,对已责令整改或已处罚的单位,作为宣教、检查重点单位,增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减少分类问题,促使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确保善治为民,展现善治为民治理之美。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