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乌镇镇依托三治融合进行环境整治 为美丽城镇建设擦亮底色

2020-07-31 17:1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曦)日前,乌镇镇组织社区干部、微网格长、党员志愿者、乌镇管家,认真做好辖区大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排查不停止,问题不整改,行动不放松,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美丽乌镇擦亮底色。

图片3.jpg

  在居民代表大会、百姓议事会会上,各个楼道小组长与社区干部共同探讨,及时听取解决群众需求,优化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采用居民共评模式,互动反馈。在整改过程中,各网格间交叉检查,在减轻辖区压力同时,切实提升了群众自治水平。

  乌镇管家、微网格长在排摸中发挥带头作用,自主参与整改,在各网格各楼道进行上门宣传,清理堆放杂物,为整改工作带好头。

图片4.jpg

  整改期间,乌镇镇还多次组织乌镇管家上街宣传,傍晚时分还以纳凉会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

  平时还发挥流动小喇叭巡逻的作用,把十几个小喇叭放置在各个主要口,进行环境整治宣传,将环境整治和美丽城镇意识渗透到社区的角角落落。通过以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为模式的居民共评模式,塑造了“互动共治”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架构。全镇对辖区内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按期清零,助力乌镇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