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县水口乡:美丽城镇提发展 文化为魂产业美

2020-07-17 18:0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卓颖)“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间间闲置的老厂房,游客们游玩都会绕开这块地方,路过也尽量不做停留。”农家乐开在附近的祁先生感慨万千。这处旧厂房闲置多年,建筑年久失修,厂区内杂草丛生,污水四溢,环境脏乱。而如今在这里,唐韵国潮来袭,一群群仿古建筑正这里展现真面目。

1.jpg

  近年来,水口乡在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积极实施“退二进三”战略,腾笼换鸟,把落后的旧工业转变成高效益的第三产业,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针对“五美”目标,进一步激发美丽城镇建设活力,不仅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使得水口乡环境更加的美丽。

  来到水口乡顾渚村的唐潮·十二坊项目现场,建筑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目前项目已100% 复工,将深挖传统唐文化,并与时下流行的国潮文化结合,融汇为唐潮文化,结合全方位人工智能化体验,打造长三角区域的新文旅目的地。整个项目占地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是水口乡最大的文旅综合项目,放眼望去,酒店、商业街、四合院,已初具规模。目前,所有单体全部结顶,计划今年9月份全面竣工。

  随着工程的收尾,目前商业街招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开业。依托水口丰富景区资源和农家乐产业优势,以及自身打造的夜经济板块,整个项目建成后,将积极推进水口整个旅游业态的转型,促进消费层次向年轻群体拓展。

2.jpg

  “消费层次一旦改变之后,整个旅游层次以及周边带动这一块,都会有日新月异的变化,水口旅游发展将会提升很大一个档次。水口向着美丽城镇建设迈进了一大步。”水口乡村镇建设办负责人王福来说道。

  通过旧厂区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景区面貌,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了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水口乡以巩固“无违建乡”为抓手,建设美丽城镇为目标,推动旧厂区改造提升,助力茶文化旅游品质提升,为“养生圣地 品质水口”添砖加瓦。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