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民参与 你我同行 浙江德清举行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23 20:2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斌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斌)土地是万物生存之源、立国富民之本,承载着人类社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今年正值第30个全国土地日,更是新《土地管理法》颁布实施年。为响应国家“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积极引导全社会全面知晓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新《土地管理法》等相关知识,6月21日上午,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镇(街道)、行政村基层干部和热心群众在德清展示馆举行第30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全县13个镇(街道)相关行政村的土地协管员、当地农民等为“土地日”代言的宣传视频,并进行了土地知识竞答。通过活动,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珍惜土地自然资源,维护土地生态平衡,争当土地文明的维护者。

  另一边,小画手们根据今年“土地日”活动主题“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绘制了手画长卷。

  活动还举行了“自然资源小卫士”授勋仪式,30余名小朋友成为德清首批“自然资源小卫士”。据悉,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下去将联合宣传部、德清展示馆等部门根据不同的自然资源主题日安排“自然资源小卫士”开展各种自然资源知识培训和活动,在提升自身守法意识和避险能力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自然资源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家长们。
  全国“土地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希望带给大家的启示和思索能贯穿着每一天,让全社会携起手来,为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和谐、美好、可持续发展的家园不懈努力。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