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浙江钟管镇结对帮扶四川嘎吉共谋发展

2020-06-21 15:5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金松

11.jpg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徐金松)“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主动要求前往省凉山自治州布托县俄里坪乡嘎吉村挂牌督战,帮助嘎吉村尽快摆脱困境,尽早脱贫,过上好日子!”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挂职四川省凉山自治州布托县俄里坪乡嘎吉村挂牌督战工作人员徐金松说道。他来到嘎吉村已经有半个月时间,第一时间把钟管镇企业10万元的结对扶贫资金交到村嘎吉村土比尔俄书记手上,给每家每户送上了从钟管带来的慰问品。

  在走访了解134户农户后,他按照“强产业,促发展”的思路集合嘎吉村实际情况发展集体经济。

  在和村民哈马么小林日常的交流中,他了解到噶吉村农户的养猪习惯十分传统,规模小而分散、养殖条件简陋、基础设施差、养殖技术落后、运输成本高、养殖生态猪价格高、与市场无法进行有效对接等问题突出。目前嘎吉村每户都豢养牲口(牛、羊、猪、马),喂养以土豆为主,其实最好的饲料是粉碎后的玉米秸秆和荞麦秸秆,但是粉碎需要跑到县城去,成本太高,导致养殖成本高。

  徐金松想到如果将粉碎成本降低,那么农户也愿意用粉碎后的玉米秸秆和荞麦秸秆作为喂养主饲料,同时喂养牲口的土豆就可以用来出售,增加村民收入。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嘎吉村有玉米150亩,荞麦300亩,秋收后留下的干燥玉米秸秆和荞麦秸秆,经过粉碎后,每亩约有750斤,价值在350元左右,全年增收15.75万元,其中56户建档立卡户297人,年总增收65820元,每年每户增收1175元,同时增加村集休经济收入。

  “那么有如有村里自己的粉碎机就能从根本上解决饲料问题”徐金松把这个想法告知于钟管镇企业德清县虎马中环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轩后,热心慈善事业的赵总主动要求捐赠1.2万元用于购买一台粉碎机,来解决嘎吉村饲养牲口的饲料加工,嘎吉村土比尔俄书记非常高兴“有了粉碎机我们就不用跑到县里去加工饲料,玉米秸秆和荞麦秸秆也能有价值了”!

  全面建成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真情、下硬功,实打实地走,面对面地访,用满腔热血换来群众幸福安康。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