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层层发动 认岗认责 嘉兴凤桥镇联丰村精心绘制美丽新画卷

2020-06-19 21:50: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自环境整治开展以来,嘉兴凤桥镇联丰村立足长远,通过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以点带面、建章立制等措施,按照示范村的标准精心绘制“醉美联丰”新画卷。

1.jpg

  考核充分、红黑榜公布、发动全民参与

  联丰村组建自治队伍,层层发动,广泛动员落实责任。先后召开班子会、组长会、党员大会等,做广泛的宣传与发动。制定了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并组成了由道德评判团、村监会成员、村班子成员、网格员为成员的考核小组,进行考核验收。并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决议通过了联丰村全域秀美考核办法、奖励标准并在每个自然村落设置公示牌,亮化考核结果,红榜和黑榜进行公示。

2.jpg

  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地块的长效监管

  组建保洁队伍,对全村重点区域、重点地块实行实时保洁制度,按照定时保洁要求,扩大保洁范围,提升保洁标准,全面寻找盲点、查死角,不遗漏任何一处。

  细化监督考核,形成外在约束力,跟踪问责,促进保洁队伍积极认真对待工作。由网格员和村干部组成巡查队伍,每天随时检查。广泛发动群众进行随手拍,把需要处理的照片上传至微嘉园,保洁队伍及时更新处理,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地块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3.jpg

  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联户确保户户有责任人

  生态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之际,我们通过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的功能,广泛发动落实联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为各小组第一责任人。

  通过“三会一课”在党员中广泛的宣传与发动。设立党员连户、党员认岗工作制。除去老年党员、全村其他所有党员每位联系10户农户,实行党员认岗认责,党员先行,切实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3A级景区村庄提升为契机,加大投入力量与提升整体环境

  王祥里作为红色精品路线上的示范点,在农户庭院、外墙立面、强弱电上改下、生态护岸建设的基础上,以3A级景区村庄提升为契机,引入项目继续对环境进行进一步提升,做到环境景区化。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