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这场近万人观看的直播课堂,带你了解临安垃圾分类处置全过程

2020-06-19 13:44:30  来源:浙江在线 

1.jpg

  “其他垃圾运往了哪里,是怎么处理的,用来环保发电又是怎样发电呢?”一个孩子的垃圾分类疑问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线下垃圾分类直播体验。

  6月17日下午三点,临安区分类办联合城管局、教育局开启了一堂主要面向全区师生的垃圾分类直播课堂,现场带大家直观了解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处置全过程。直播过程中,吸引了学生教师和大量市民线上观看,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问,热闹非凡。

  2019年,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推进“美丽学校”创建,打造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区分类办联合教育局将垃圾分类课程推入校园,通过“一校一课”、“神奇校车”、“垃圾分类我能行”征文比赛三大活动,实现我区城区中小学宣传覆盖100%。

  隔离疫情却不能隔离服务,成为我局践行“三服务”的一项新课题。2020年,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覆盖,区分类办创新模式,以直播手段促使广大师生更直观了解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过程,真正意义实现课堂延伸拓展,全方位城乡覆盖,培养更多的学生从小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你问课堂都讲了啥?

  1. 直播临安绿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基地,讲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 通过现场参观、展板、模型讲解我区垃圾分类处理流程

  3. 实物展示垃圾处置设备、方式、流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等内容。

  教育局昨日首播面向两昌地区,共有20个学校,40个班级,2000余人线上观看,另外还有7200多名社会观众也参与了直播观看,直播课堂收获了满满的点赞,大家都意犹未尽。下一步要求其他学校师生在周末或班队课进行回放,实现校园全覆盖。

  如果直播没赶上也不要懊恼,首播未覆盖的学校将在周末或班队课进行回放。如果等不及也可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观看重播回放。

2.png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