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协商一沉到底 海宁斜桥农家小屋里聚共识、出点子、谋出路

2020-06-19 17:46: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谦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马谦)6月17日,海宁市政协在斜桥镇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改善镇郊人居环境,建设轻轨旁的美丽新城镇”现场协商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首次在农家小屋里开展专题协商,聚共识、出点子、谋出路。

图片1.jpg

  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宋家浜北侧区块,查看斜桥镇郊农村人居环境,听取了斜桥镇有关斜桥新城镇规划情况和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作为城区的西大门和轻轨旁的新城镇,近年来,斜桥镇围绕打造“城西产城融合新城”的目标,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新城镇的形象已初步呈现。但是由于镇郊城中村的环境短板,让新城镇的“颜值”大打折扣,让老百姓的“居住品质”受到影响。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围绕“拆”、“建”、“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要想彻底改变面貌,“拆”是前提;“拆”必不可少,但并不是一拆了之,要注重尽可能保留原有的自然资源,把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结合起来;将协商会下沉到农家小屋的形式非常好,对于斜桥镇目前提出的原拆原建方式,大多也都是支持的,大伙的想法、意见开门见山地聊,能更好地统一思想,助推工作的开展。与会的党员和村干部代表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助镇里参与到征迁工作中,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斜桥镇党委书记洪国清表示,接下来,斜桥镇将充分结合政协委员、部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统筹城乡发展,从镇郊发展既要有新农村建设水平,又要有新集镇水平的高度,把庆云集镇区块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图片2.jpg

  市政协主席周红霞指出,本场“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前期调研准备到位、现场协商点选得好、参加协商人员广泛、现场交流充分、意见建议提得好,通过协商,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周红霞要求,对于本次协商会上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镇联络委作进一步梳理后报镇党委政府供决策参考;政协委员通过今天的协商,要更加关注海宁的人居环境建设,加强调研,提更多接地气的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常态化指导,全程参与到前期的拆,中期的建,后期的治,强化部门的支撑指导作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