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全民参与 桐乡河山镇党群携手共助全域秀美

2020-06-19 17: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嘉阳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桐乡河山镇坚持党建引领,释放群团改革红利,凝聚全民力量,助推环境全域秀美,打造美丽宜居新河山。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全面整治主心骨

  召开全域秀美工作动员会,要求全镇上下抓紧抓实全域秀美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做好全域秀美工作。并通过定期召开全域秀美工作推进汇报会、全域秀美集中整治冲刺誓师会和全域秀美“比学赶帮超”现场PK赛等,以多途径凝聚思想共识、加速工作推进。

图片13.jpg

  第一时间出台推进全域秀美工作文件,明确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依托全镇力量打赢打好全域秀美攻坚战。镇党委与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全域秀美工作军令状,将全域秀美工作纳入行政村年终考核,让做好全域秀美工作成为全镇干部的思想共识。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自查”“党员找茬”“党员示范”“党员帮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上门宣传、全面打扫卫生等形式多样的“助力全域秀美”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体党员主动投身农村环境整治。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党员全域秀美整治服务5000余人次。

  坚持群团助力,打造全域秀美生力军

图片12.jpg

  发挥工青妇等团体的力量,发出城乡环境全域秀美暨“锦绣河山”召集令,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共组成12支共240余人的城乡环境全域秀美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域秀美环境整治系列活动,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

  组建“红色找茬队”,对每个微网格环境卫生实行“一天一检查、一周一销号”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监督反馈单的形式反馈各责任主体,督促问题整改。结合每月“三进三心”和每周“红色星期六”等活动,推动各级干部、志愿服务队下村入组,逐户查找问题,逐个解决问题,形成“党员带头干、群团跟着干、人人参与干”的良好氛围。

  通过各群团组织的特色品牌,挖掘群团服务全域秀美工作潜力。如镇妇联通过木兰议事会,带动家庭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目前已落实问题整改600余个;镇工会通过“十村社联十企”活动,发动企业员工到联系村开展全域秀美巡查和卫生整治服务;镇团委发动锦绣河山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发挥青春力量,到村社主动承担环境整治中的脏活累活。

  坚持群众参与,奏响全员治理主旋律

图片14.jpg

  通过百姓纳凉议事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传,以“百姓事、百姓议、百姓干”的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热情,营造人人参与、户户比拼的良好氛围。通过举行家居环境启动仪式、推进会等,对全域秀美优胜家庭进行表彰,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将农户周围环境卫生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开展自纠自查,清洁好自家庭院、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形成三治积分户户争创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由网格长、微网格长逐户上门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和积分评定,通过“河山三治”小程序公示积分情况。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