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善治为民显温度 海宁长安高规格打造政务服务中心

2020-06-17 17:29: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怡)位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的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自2019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以打造标准化、智慧化、亲民化的政务服务中心为核心,内向挖潜、靶向发力,以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优良的服务质量广受企业群众的好评,真正实现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成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治理美建设的一抹出彩亮色,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及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

图片1.jpg

  深化改革提供全方位服务。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7800㎡,共设置64个窗口工位,专设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窗口和24小时自助服务厅。基本实现商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服务与市级同权,现实际网上全流程、入驻全流程和受理事项分别达到567、379和298项,为海宁西片地区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政务服务。镇(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中之重和稳企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开放创业环境和诚信法治环境。在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统筹涉企职能部门、中介机构和有关单位进驻,全方位专业化服务企业发展,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2020年,随着周边群众需求的不断上升,长安政务服务中心二期随即上马,该项目占地18.8亩,建筑面积22268平米,总投资达1.3亿元,是美丽城镇创建重点项目之一。届时将容纳18个市级部门和15个镇级部门相关事项的进驻,同时乡镇一级试点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招商中心也将进驻,入驻二期的工作人员预计250余人。

图片2.jpg

  深度融杭实现高效办服务。去年10月,海宁与杭州钱塘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务数据办与杭州钱塘新区行政审批局对接,以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为依托,梳理专项清单,将业务需求与大数据应用结合,全面整合自助服务系统,将原有的人社、税务、不动产等多个自助终端30余项自助服务功能进行整合,建立两地数据共享查询平台。杭州、海宁两地最终以互设杭海自助服务专区的形式,实现了异地自助通办,群众办理事项、出具证明无需异地跑路,一切由“数据跑路”来实现两地无缝对接。在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上,群众共计可办理杭州的232个政务服务和证明事项,在杭州钱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下沙分中心群众可办理海宁的472个政务服务事项以及28类证明。

  狠抓管理对标高水平服务。今年以来,中心通过与专业管理团队合作,引入现场标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增强了管理能力。利用晨会、午间集中培训等方式,中心对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服务着装、服务礼仪和资料摆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规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经过专业辅导老师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后,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下阶段,中心将围绕第三方机构暗访测评、服务固化等方式加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实现空间、设备、资源配置的不断优化。通过培养懂规矩、知礼仪、有气质、高效率的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带来舒适、温馨有温度的办事服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