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大慈岩镇:圆梦微心愿,“新邻里”为乡村善治添活力

2020-06-01 21:22: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恒阳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沈恒阳)5月29日下午,建德市大慈岩镇上吴方村邻里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邻里格子铺,圆梦微心愿”的公益活动。20多名孩子在“新邻里”的陪伴下完成了自己儿童节前的“小心愿”,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笔记本、书包、篮球......孩子们拿到自己的心愿礼物,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00601210322.jpg

  认领一个微心愿,点燃一个小梦想。原来,在一个月前,上吴方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设立了“邻里格子铺”。据介绍,这个项目致力于关爱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孩子们可以把写上自己“微心愿”的明信片塞进格子铺的小抽屉里,等待有心人认领。

  “银行是今年年初开张的,当时就想着得给这里的老百姓做点什么。”湖商银行是这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也是今年刚搬进大慈岩的“新邻里”。当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银行就立刻联系大慈岩镇的工作人员,“圆梦微心愿”是人人可行的善举,是时时可为的文明,是事事可做的志愿。所以我们银行连我一起八个人,一人结对一个孩子,为大慈岩镇的建设出一份力。”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实施“新时代·邻里睦”乡村善治德治理项目,一方面鼓励矛盾纠纷化解在邻里、乡村自治夯实在邻里、志愿服务下沉至邻里。同时实施“新邻里”计划引援治理资源,助力地方产业的发展。此次活动除了湖商银行以外,杭州德礼文创等6家单位和个人参与了此次的微心愿认领。

微信图片_20200601210327.jpg

  “外来务工人员、开店的个体工商户、外来的企业家,他们与当地社会环境构成的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鼓励他们参与到乡村治理,无论是开展志愿服务,还是为当地老百姓直播带货,‘新邻里’都是解决当前农村社会资源有限,空心化、老龄化问题的有效手段。”大慈岩镇党委委员姚飞说。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嘉兴七星街道规划“三万亩”公园 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