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马金镇文明积分兑换超市开业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6-01 16:39: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影 张亚男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陈影 张亚男)移风易俗润人心,文明新风溢乡村。近日,马金镇在朱熹文化广场举行“公勺公筷”进万家暨文明积分超市开业仪式,助力有礼新风吹入更多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环境美创建工作。

图片1.jpg

  马金镇党委书记郑凯在讲话中向大家发出倡议,要推动使用公勺公筷进万家,不仅仅是民宿、农家乐等一些公共用餐场所,还有千千万万个家庭也要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希望“马金有礼先锋团”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把公筷公勺送到每一户家庭中去,还要宣传推广好有礼指数“八个一”的各项内容。同时,还希望各村能通过“小积分”换“大文明”,将文明积分兑换超市打造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的文明新风宣传站、习惯养成加油站,接力文明、传递新风。

图片2.jpg

  据悉,村民通过朋友圈每日打卡使用公勺公筷,积极参与“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工作,均可获得文明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这文明积分兑换超市打造得非常好,大大提高了村民对各项工作参与的积极性。”一位村妇女主席说道。下一步,马金镇将通过“宣传、督查、整改”的良性循环模式,助推美丽城镇创建暨有礼指数“八个一”常态化开展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七星街道规划“三万亩”公园 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