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计生协会妙“计”助力垃圾分类

2020-05-29 14:55: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2020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计生协会员日,新市镇开展了“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德清县新市镇栎林村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高建良为村里的协会会员上了一堂动员课,开启了新市镇计生协会全程参与垃圾分类的序幕。

  “疫情防控下,垃圾分类宣传十分重要,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帮助村里每家每户提高分类意识。优美的人居环境,才能减少疾病传播的机会……”在对会员们进行简单培训后,高建良就带着她们来到农户家中进行现场指导。在农户张兴林的家中,她们检查厨房垃圾分类情况,告知分类小窍门,并用宣传小黑板、分类垃圾桶指导每家农户做好生活垃圾的精准分类。

图片9.jpg

新市镇计生协会为参与垃圾分类的会员颁发聘书

  新市镇坚持把计生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的独特优势,今年以来走访慰问特扶家庭98户,勉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和挫折外,还鼓励村社计生协会组织和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模范带头,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营造“工作全民参与、成果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现在我们的村民环保意识增强了不少,但垃圾分类是个系统工程,有时要改变常年累月的生活习惯并非易事,关键在于引导。” 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的协会会员沈姣说道。据悉,新市镇计生协会通过“每周打卡、每月考评、每次活动积分”等方式激励考核协会会员,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正确率,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分类工作难度。目前,全镇23个村社每月垃圾分类正确率稳定保持在80%以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