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县美丽乡村引爆美丽经济 留守蜂农增产增收

2020-05-28 21:2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刘超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刘超)近年来,丽水景宁县立足山区特色,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创新富民,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通过“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留守村民和村集体增收,奏响美丽农业经济致富曲。

图片15.jpg

  家地乡是当地有名的产蜜之乡,村民自古就有养殖中蜂的习俗。为了帮助留守村民发展“甜蜜事业”,乡领导带头当主播带货、相继推出“爱心蜂箱”认领活动,在蜂农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绿色的甜蜜桥梁,助力留守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图片16.jpg

  日前,以“‘蜂’‘宇’同舟,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20“世界蜜蜂日(5·20)”浙江景宁家地乡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在爱心帮扶仪式上,工作人员将爱心人士去年认领的蜂箱,卖出的蜂蜜所得利润10%,现场发放给乡域内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并在中蜂科普体验园为他们讲解养蜂知识,鼓励他们养蜂促进增收。

  家地乡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自2015年开始探索中蜂养殖发展致富产业模式,通过发动乡、村干部先行先试、带头养殖。目前,家地乡共养殖中蜂3000余箱,每年生产蜂蜜30000斤,实现产值450余万元。

图片17.jpg

  家地乡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在保障现有土蜂蜜品质的基础上,家地乡将通过种植、引进优质蜜源植物,进一步改进蜜蜂养殖技术,加大对特殊成分蜜的研究,不断提高蜂蜜品质和附加值,拓宽中蜂产业链,把群众的力量动员起来,让“美丽乡村”转化成“美丽经济”,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让老百姓愿意生活在城镇、乐意生活在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