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柯城区石梁镇评选“文明商户” 推行美丽城镇有礼文明

2020-04-15 23:21: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玉婷 祝启晗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蒋玉婷 祝启晗)近年来,衢州柯城区石梁镇通过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镇风貌焕然一新,脏乱差的集镇路口已改为花团锦簇的公共活动广场,泥泞的路面已由沥青路面取代,道路两侧古朴风格的店铺鳞次栉比,人们物质生活有所提升。景美不如人美,石梁镇积极探索美丽城镇人文美,建章立制,规范行为,倡导全镇人民文明有礼行动。

图片1.jpg

  4月13日下午,石梁镇美镇办对集镇内文明商户进行表彰,美镇办人员不仅为首表彰户送上了“文明商户”荣誉证书,还赠送了公勺公筷。通过前期联合执法、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对辖区内200余家商户的综合测评,共计评出10户文明商户。此次评选,新增“行作揖礼、共餐用公筷、不随地吐痰”三项文明行动的知晓率、使用率为评选要求之一,特别是针对集镇的23家餐饮店,是否使用公勺公筷为文明商户评选的“一票否决”项。

  “自市委市政府提出‘有礼衢州人’口号以来,石梁镇已积极引导老百姓争做有礼石梁人,尤其是今年的新冠状肺炎为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行作揖礼、共餐用公筷、不随地吐痰的文明三项行动有利于防止传染病传染,文明行动不是表面行为,而是切切实实的利己利他的行为”石梁镇一名美镇办人员表示。

图片2.jpg

  习惯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期培养的,石梁镇深知其意,在巩固“文明商户”基础上,将继续强化文明行动宣传,从商店到普通老白姓家,从小事到大事,点点滴滴提升石梁镇人民有礼文明,充分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