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市贺村镇全力开启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04-11 09:3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丽 张乐 王卫忠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丽 张乐 王卫忠)4月7日,在贺村镇异地搬迁保障性公寓楼二期的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清除石方,60多名工人则在进行地下室工程建设。作为全镇第一个复工的项目,眼下工程建设已经步入“快车道”。“我们已将疫情期间的耽搁时间‘抢’回来,目前项目完成进度占总进度的20%以上。”项目负责人陈利华说。

图片3.jpg

  贺村镇异地搬迁农民公寓房二期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339平方米,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9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39个。项目定位为高档住宅小区,设计住宅178套,套型面积从62.90平方米至137.7平方米不等。该项目预计2021年6月完工,建成后将为搬迁户提供优质住房品质。

图片4.jpg

  美丽城镇建设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住得更优质,出行也要更便利。贺村镇致力于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优化城镇内部交通,畅达对外大通道。大成路是贺村镇的一条主要公路,由于道路破损严重,贺村镇于去年9月起对大成路实施改造工程。道路两边分布着居民区、厂区,路面下各种管道密集,施工难度大。

图片5.jpg

  为了抢抓施工进度,各项目组趁着晴好天气,增派人手,开展交叉施工,有序推进雨污、电力、给水管道等多种管网铺设。在项目现场,管道沟槽开挖、混凝土浇筑、污水井砌筑……施工人员分段作业,全线同时开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的电力管线工程4月中旬基本能完成,我们将争取5月底前完工,实现道路全线通车。”该项目负责人周水平底气十足。

图片6.jpg

  东风劲催马蹄疾。目前,贺村镇45个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基本按项目计划进度有条不紊地开展。下一步,该镇还将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贺村发展,加速推进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