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万田乡深化基层服务 加速美丽城镇项目实施

2020-04-12 14:43: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雅茹 邵丽霞 祝启晗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雅茹  邵丽霞 祝启晗)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万田乡始终坚持党建为统领,将党建工作一根线贯穿到底,上下齐心,落实“三联”工程考评大行动、村级矛盾化解大行动、区乡领导“包乡联村”三大行动。

{}1~IB[`VKW[]Y5G)`3BTPS.png

  一线发动,把座谈会开到网格上

  乡党委书记冯小青带队集中时间前往全乡16个村、40个网格分别召开两委干部、一长三员座谈会,了解掌握村庄发展情况、问题困难,帮助各村各网格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指导发展,在全乡上下营造了“村干部为事业担当,乡党委就为村干部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让村干部在项目攻坚一线、矛盾化解一线、富民增收一线得到历练、考察、培养和使用。

  走访调查,把村情掌握到深处

  乡大党建模块成立考评工作小组,重点做实“两委谈心谈话、党员群众走访、民生诉求收集”基础工作。由乡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副乡长带队,利用两周时间分3组对全乡16个村进行深入走访调查,进村入户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乡贤人才、重点人员进行普遍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队伍情况,为三联工程大比拼做好前期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1%BPFMP%0YLDW{G5SY@ZLK.png

  抓小抓早,把苗头问题处置在萌芽里

  按照“党委书记包干负责复杂村、班子成员分片负责联系村、组团成员兜底负责服务村”的方式进行定人定村定责,各村结合“三联工程”“周二无会日”开展问题意见收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现场解决、组团服务和上级协调三种方式,力求在萌芽状态解决矛盾。

  截止目前,万田乡累计召开座谈会16次、干部谈心谈话100余人次、走访党员群众200余人次、摸排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50余起、办理民生实事100余件。加速推进一批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实施,佳农园艺项目开始土地整理施工,航天智慧农业项目一期土地流转450余户分户丈量进入“破五进四”扫尾攻坚,签约、丈量同步推进;万田村鲶鱼湾乡村公园完成8穴坟墓搬迁;下蒋古村落建设主道改造一期工程已推进过半;杭衢高铁8个村征地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