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防控关键期 建德寿昌镇便民服务有新招

2020-03-04 15:1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应琪琳 徐肖金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应琪琳 徐肖金)群众买不到口罩怎么办?需要社保证明,就近哪里可以打印?企业怎么享受政府的疫情补贴政策?面对百姓的这些疑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寿昌镇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口罩代购暖民心

  “大爷,你别急,口罩会有的,我是镇里的干部,您把身份证,手机号码给我登记一下,我来给您预约买,买到了,我给您送过去”。在寿昌镇的东昌北路怡生堂大药房门口,综合信息指挥室干部方鸿亮正在给今天早上没有买到口罩的老爷爷解释买口罩的事。

  自从在全市口罩销售全部实行网上预约购买。寿昌镇四家怡生堂药房也在预约行列中。为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有序购买,综合信息指挥室的人员分别到四个药店去维持购买秩序。并对当天没有买到口罩的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给予帮助。由工作人员现场登记他们的身份证,电话号码并帮他们预约购买。确保这些“特殊”的群体也能买到口罩。“我们年纪大了,不懂网上预约,现在干部帮助我们购买,真的很感谢。”叶大爷拿到口罩,非常感激。

  便民服务加速度

  在山峰村便民服务中心,叶日忠正在24小时自助服务机上办理业务。“我过来查一下社保参保情况并打印明细,本来要跑到镇上的党群服务中心,现在在村里就能办了。疫情期间,出门不方便,有了这个机子,办事情方便多了。”叶日忠说道。自24小时自助服务机入驻山峰村便民服务中心以来,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证明、不动产查询、住房证明等十几项业务,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

  据悉,这是寿昌镇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以一个村带动周边三个村的“1+3”模式,构建农村半小时办事圈。目前,已在三个中心村安置24小时自助服务机,下一步将继续推广,并配备专人引导使用,确保便民服务加速度。

  减免政策送上门

  “租金减免政策帮了大忙。”横山农贸市场租户邱红忠说道,“本来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暂停营业了很久,休业的时候房租一直是我们租户很担心的事情,这时候减免房租无疑是雪中送炭。”

  “自从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减免房租的通知,为确保承租国有房产的实际经营者能尽快享受到减免政策,镇政府专门派出工作人员,为横山社区对承租横山社区农贸市场摊位的个体工商户现场办理房租减免手续,当天办理承租户20户,共减免租金9968元。”寿昌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陈宏标介绍说。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