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寿昌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实招

2020-02-22 15:02: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思思 应琪琳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苏思思 应琪琳)“返岗返工人员现在有多少,主要来自哪里?企业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企业复工生产是否有难题需要帮助解决?”建德寿昌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正在向寿昌镇内企业负责人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问题。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寿昌镇主动靠前,多方施策,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45345646.jpg

  青年“帮帮团”,做好企业服务员

  “打开钉钉,扫了健康码之后还有一个健康打卡,现在需要扫码+打卡了,你看是从这里进去的......”由寿昌镇年轻干部组成的“青年帮帮团”走进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员工扫健康码,完成员工健康打卡。在了解到企业外地员工住宿安排存在困难后,“帮帮团”积极帮忙联系酒店,解决好外地返工员工的住宿问题,帮助员工开展居家隔离。

  “根据省市防疫工作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符合复工条件的建筑工地复工,我们会督促工地做好内部的防疫工作,严控外来人员管理……”、“恒大项目管理人员先安排到皇爵酒店居住”,青年帮帮团成员陈新江正耐心地对复工工地周边住户进行一一答疑解惑,消除住户疑虑。“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符合复工条件的在建工地通过市住建部门审核,陆续开工。部分在建工地位于村庄中,存在周边住户不理解,车辆进入施工场地运输不畅等问题。”陈新江介绍说,“我们在建项目有15个,已经大半复工了,复工复产的需求越来越多,现在我会争取最快时间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

6456465.jpg

  纪检监察员,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

  “对来访人员有没有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有扫健康吗?有没有设置口罩回收桶?场地有消杀吗?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资料有上墙吗?”连日来,寿昌镇纪委和相关纪检监察组提高到企业走访频次,检查了解各复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线上报表和实地明查暗访,确保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寿昌镇纪委书记胡益标表示。

  人大代表变身助企员,企业复工加速度

  “你们今天来真是太好了,我这边买不到测温仪,只有水银温度计,给员工测体温又不卫生又麻烦,能不能帮忙联系下。”刚走进旭恒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和人大助企员吐起了苦水。了解情况后,人大代表徐国友马上联系镇综合办,帮助企业联系了防疫物资,不仅购买了测温仪,还送来了消杀用品,为企业安全复工提供了保障。

  近日,寿昌镇人大代表组成助企员团队,开展帮企不漏企,深入寿昌镇各个企业,调查了解各个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建立服务问题清单,摸清企业情况。“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人大代表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走企帮企,我了解到很多企业遇到的发展问题,我们将会对走访过程中搜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重大事项统一提交至市人大常委会层面协调。”人大代表宋有军表示。(通讯员:苏思思,应琪琳)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