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小城市培育:无差别受理,全域化覆盖,优化基层治理模式

2019-03-29 17:06  来源: 凤桥发布

  凤桥镇坚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让城市更智慧、让治理更高效”,以“全面参与、服务百姓”为路径,有机融合“四个平台”、“四个中心”建设,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率,构建符合小城市气质,管理服务现代化的基层治理新标杆。

  主动承接扩展权限

  2018年承接上级下放行政审批及管理服务事项扩大到181项,行政执法事项31项,实际发生率分别达46.4%和54.8%。在全市首推公安管理入驻便民服务平台,可办理户籍、新居民和出入境等事项。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凤桥镇在嘉兴市率先实现镇级便民服务平台“无差别”受理集成审批服务,窗口人员变“专科”为“全科”,实现“最多跑一次”的2.0版。

  全域覆盖精准服务

  依托全科网格员、红色代办员,将“最多跑一次”服务触角延伸至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每个基层网点都能承接38个服务事项,实现了“无差别受理”全覆盖。

  数字化管理智慧高效

  便民服务中心导入OSM香港现场管理学会管理系统,开通网上查询大厅,启用24小时一体化自助服务,实现镇级中心与区级中心事项办理标准和手续全面统一。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