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首批“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成!

2019-08-15 15:21: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首批建成5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

  山区群众家门口买药更方便了

  自动售药机前,管理人员为群众讲解购药流程

  14日,余杭区首批5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正式授牌。

  为了全面落实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余杭区偏远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用药不安全”等问题,我区根据地理位置、群众实际需求,最终确定了首批5处便民服务点,分别位于径山镇径山村旅游集散中心桐桥驿站、径山镇大径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鸬鸟镇山沟沟景区、百丈镇仙岩村、黄湖镇虎山村。“这5处相对位置偏僻、药学服务薄弱,周边1公里内药店分布较少,村民或游客如果要购药需要开车到镇上才能买到,夜间购药的话更是不方便。”区市场监管局药化监管科马浩说。

  记者看到,便民服务点内设立了24小时自动售药机,自动售药机内备有约60种常用药品,全触摸屏显示,机器内全自动调温调湿,可以有效保障内部药品恒温、恒湿、避光的储存要求,并采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结算,药品价格与门店价格一致。便民服务点的建成,可以有效缓解山区群众购药困难和景区游客临时购药需求的问题。

  今后,余杭区还将继续建设管理“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监管便民服务点药品质量,加强便民服务点的管理和人员培训,确保便民服务点服务优质、长效运转,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原标题《余杭首批“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成!》  新闻来源:余杭晨报  编辑:金子)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淳安县梓桐镇加快推进“书画文创产业”发展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