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心系疫情,义卖助力!这家茶企的女主人“以一片茶叶,浸润抗疫者的心”

2020-02-26 16:17: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春春

WechatIMG33.jpeg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瞿春春)本该是踏青出游的季节,却因疫情的影响,龙坞茶镇变得清冷起来。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带着口罩、消毒液、温度计、食品等物资穿梭在各村各社,送物资、送政策、送指导,为清冷的龙坞送去一抹温暖。这群人就是之江经管集团的领导和员工,他们积极主动,深入扎实,在开展“双千”三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听说了这么一个故事……

  近日,位于龙坞茶镇慈母桥村的杭州梅龙茶文化有限公司于复工首日发起“防疫爱心义卖”活动,降价销售九曲红梅茶,将所得款项全部捐献。3天时间,得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共筹得25200元爱心善款,并于2月24日通过西湖区红十字基金会悉数寄往疫区。

  这个活动的发起人便是“梅龙草堂”品牌的创始人鲁华芳女士,她不仅是杭州梅龙茶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九曲红梅”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1999年梅龙茶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敬业、诚信、责任、感恩”一直是梅龙人的企业价值观,这也是鲁华芳一直恪守的。

  作为土生土长的龙坞人,鲁华芳选择回归家乡,反哺家乡的茶业发展。2016年,梅龙茶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搬迁至慈母桥村,成为慈母桥村农户茶叶收购的大企。不仅反哺家乡,鲁华芳更是热心公益事业,连续4年赴淳安县汾口镇杨旗社区、汾口镇鲁村村、汾口镇寺下村等村社开展结对扶贫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鲁华芳更重视对下一代的茶文化教育。成立梅龙“小茶人”公益培训,主动承担起茶文化传承使命;与浙江外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向学生深入交流茶文化与传统文化,进行相关技能授课,并为学生们提供相应社会实践机会及工作机会,向年轻人展示丰富的茶文化。

  除此之外,鲁华芳还有个更高的目标:将品牌向国际化方向发展!梅龙草堂目前正在提高九曲红梅质量,做到符合欧盟相关标准,同时推出梅龙草堂伴手礼等高标准产品,丰富九曲红梅的产品种类,助力九曲红梅茶走向世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