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同心战“疫” 共待春光

“乖,妈妈在忙,咱们晚上看重播吧!”

2020-02-26 15:44: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立教

  浙江在线在线2月26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立教)“早上7:40分开始,大门口出现拥堵情况,车辆排到了马路上。我们要重新调整保安分工,做好引导,抓紧测量体温和登记。”当防疫号令响起,嘉兴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的周佳彦主动报名参加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任务。从2月8日开始,她成为了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一名“驻企服务员”。每天早晨,她驱车20公里穿越大半个城市,监督员工入厂测量体温。

  如何确保外地人员安全返岗,让员工们安心工作?这是周佳彦同志一直思考的问题。让员工安全工作、安心生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基础。她与企业共同商议拟定方案,采取查询方式事先告知、分部门逐一检查的方法,开展全员15天行踪轨迹核查工作,避免检查过程中人群集聚情况的发生。

  “我不知道是用谁的身份证登记手机的,怎么查?”“我的是老年手机,而且收不到短信,怎么办?”“我一直在美国,怎么核实行踪轨迹啊?”随着核查工作的铺开,一个个问题层出不穷,困扰着周佳彦。

  “妈妈,爸爸电话一直打不通,钉钉登陆不了?数学课马上要开始了!”这时,女儿着急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可以想象女儿着急的神情和家中的一片混乱。“乖,妈妈在忙,咱们晚上看重播吧!”周佳彦匆匆挂了电话,又埋头到一堆问题中。

  自浙江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周佳彦的丈夫每天往返嘉善加班加点,不仅承担着财政政策制定、落实以及资金保障的重任,而且还在为防疫物资的采购奔波忙碌,回到家已是深夜。她独自承担着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而如今,她只有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

  “你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头。家里有我们,你们就放心去忙吧!”想起妈妈的话,周佳彦再一次振奋精神,将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地压在心底,继续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向总公司求助、联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询问电信运营商、帮助员工操作……终于,一道道难题在她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化为了表格里的632个完成符,员工安全基座更加牢固了,企业复工就更有底气。

  让企业充分了解防控疫情的政策要求、落实好防疫措施、充分享受到各项惠民政策,使企业更快更好地复工复产, 是作为一名“驻企服务员”的职责,周佳彦深知自己的重担,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大部分车间一线员工都不能返岗,现在只得让行政人员去支持产线了。”企业负责人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周佳彦同志。怎么破解用工难?桌子上一个送餐袋引起了她的注意。春节期间,酒店的很多员工不返乡仍旧在岗,疫情严峻,酒店不能正常对外营业,这就导致部分员工闲置。于是,她主动与秀洲区税务局联系。在区局的帮助下,多家酒店与企业协商用工事宜。在核查行动轨迹、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后,企业初步招聘20余名酒店服务员充实生产一线。同时,她及时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激励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并积极与人力资源公司联系,为企业招兵买马牵线搭桥、出谋划策。“有你们想方设法帮忙解决困难,我们对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又一个华灯初上的夜晚,看着刚刚完成的隔离提醒标识,周佳彦长长的舒了口气。她拍了张照传给了丈夫,“结婚纪念日快乐!送你一个礼物,我刚联系到一位师兄,你要的医用防护服,解决了!”“真的吗,那可替我们解决大问题了!今年的纪念日最有意义,咱俩都要加油!赶紧让那边把质检证书传一份过来,我去忙了!”话音未落,电话那头就传来“嘟嘟嘟”的响声。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戴口罩、量体温,看似小事,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就是关系生命的大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要做的就是把‘小事’做好,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谋一份安心,为企业谋一份放心!”周佳彦说道。在这个冬天,她与企业同心战“疫”,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