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於潜在建项目复工忙 “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2-22 19:33: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石磊一玮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石磊一玮)2月22日下午,於潜镇市民广场项目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只见三辆工程车、三台中型挖机都在紧张作业,进行着挖土方和边坡支护等工作。别看施工现场风风火火,但整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是相当严谨。项目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入口处有专人值班,对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跟踪管理。施工方负责人表示:“虽然因为疫情耽误了复工,但因为於潜镇政府的一线走访指导,我们在2月21日就正式复工了。现在每天,我们的办公区域、施工设施设备都进行早晚两次消毒,在严格防疫的环境下抢抓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245.png

  据了解,市民广场项目是於潜镇建设“美丽城镇”的重要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8527.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硬质铺装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文化长廊工程等,建成之后将为於潜新增一处集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城市地标,进一步刷新“城市核心区快”的颜值。为了让市民广场项目尽早复工,於潜镇靠前谋划,积极帮助员工返岗,调派防疫资源,以政府主动作为实现在建项目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微信图片_20200222193241.png

  为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於潜镇在强化疫情防疫的同时,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复工,使“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加速键。2月初组建在建项目复工专班,由党政班子领导带队,每日走访项目工地,全面厘清施工人员和项目工地的情况,了解影响复工的问题。专班深入工地,复工前做好政策指导及复工申报领办,复工后做好现场核查和防疫动态监管。此外,於潜镇还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工作,并且要求施工单位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每日一报。通过於潜镇的早谋划、早推进、早帮扶,截止2月22日,於潜镇22个在建项目,基本都已向上报批“两表一方案一承诺”,其中11个项目已拿到复工通知书。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