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精准服务破解复工“梗阻” 临安於潜镇开工企业生产忙

2020-02-19 14:14: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方君之

WX20200219-140846.pn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方君之)临安信立精工机械厂位于於潜镇方元村,是一家专业生产电梯和汽车配件的企业。如今走进该企业,只见十条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40余名员工戴着口罩忙碌在岗位上。现在,企业是一派马力全开的生产场景,企业负责人雷永军表示这还多亏於潜镇精准服务,多次开通了“绿色通道”。

WX20200219-140917.png

  原来,临安信立精工机械厂在年前就接到了2月的订单,月底要交500多吨的货品。因为疫情影响,开工延期,这可没少让雷永军着急上火。1月30日,於潜镇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全镇企业都有了服务专员。在得知信立精工的情况后,服务专员上门指导制定防控方案,帮助落实防控物资,监督企业清理消毒,做好了复工的所有准备。之后,企业就走上了第一条“绿色通道”。服务专员带着雷永军进行复工申报,初审、核查、审核一路无阻碍,2月14日,临安信立精工机械厂就正式开工生产了。

WX20200219-140959.png

  针对疫情期间员工租房困难的问题,信立精工又走上了一条“绿色通道”。於潜镇对工业园区附近村进行统筹部署,企业员工要租房,只要出具复工证明、绿色“健康码”以及身份信息即可。就这样,信立精工的10余名需要租房的员工也顺利解决了“住”的问题。

  企业负责人雷永军表示:“目前企业已经恢复产能80%左右,订单任务也在有序完成。虽然人员还有缺口,但是镇政府已经着手通过线上招聘等方式帮我们了。疫情当前,开工延迟,但是因为有了镇政府的帮扶,我们还是感觉很有信心!”

WX20200219-141039.png

  临安信立精工机械厂频频走上“绿色通道”的事只是於潜镇精准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於潜镇共有企业221家,截止2月19日13时,所有企业都完成了复工申报、审核,审核率达100%,共计发放开工通知书221张、车辆通行证73张,其中已正式开工企业158家。通过打出“以人为本、细化指导、绿色审批、贴心服务、周密排查、每日走访”等六大组合拳,於潜镇专班服务企业,个性化制定了帮扶方式,掌握733名外地职工基本情况“一个不漏”,开出包括审批、防控、保障、政策等全方位的“绿色通道”,破除工作中的“梗阻”问题。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式,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