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萧山瓜沥:以“扫街模式”推进"健康商铺”行动

2020-02-21 15:1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健康入场……”近日,在瓜沥镇东灵路经营糕点的王女士收到了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一张《瓜沥镇"健康商铺”行动》,她从上门人员介绍下知悉了疫情防控期间商铺经营的一些要求,随后又以扫码的方式如实填写了自家店铺的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221151408.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141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1421.jpg

  这是瓜沥镇以“扫街模式”,全面开展“健康商铺”行动的一个真实写照。

  “瓜沥当前外来人口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前阶段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外来人口进行了全面排摸,同时也与属地企业建立了信息共享制,但众多的商铺人员流动是管控的又一重点。”瓜沥镇相关负责人道出了行动初衷,“为更好地掌握社会面人员流动信息,最大范围推广疫情期间杭州健康码的使用,全力以赴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掌握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全镇复工复产工作进入正常轨道。”

  在排查中,瓜沥镇成立“健康商铺”专班,面向全镇6000余家店铺房东和经营者,推出“健康商铺”信息登记系统。通过微信问卷登记包括店铺名称、方位、口罩佩戴、测量体温、健康码状态等11项抗疫信息。同时也提出了商店经营期间"严防群聚,佩戴口罩;测温亮码,健康入场;场所整洁,通风消毒;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五大疫情防控要求。

  为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该镇明确集镇几条主要道路由工作专班会同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上路扫街,其余村社以联村干部、村社干部以及志愿者为主到属地进行宣传,逐一排查登记,摸清辖区底数,构建动态更新店铺大数据信息库。

  下一步,镇里将在全面扣清底子的基础上,制定“健康商铺”标准,符合条件的即可取得专用标识,实现亮牌经营,并结合“浙江瓜沥”公众号,开辟专用小程序,实现后续对登记商铺的动态管理和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