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上好企业复工“第一课”

2020-02-19 17:38: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微信图片_20200219173648.jp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今天上午,随着机器的一阵轰鸣,位于昌化工业园区的临安一屿木制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投产。“年前有100多万的订单压着还未发货,今天开始我们要加班加点赶进度,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公司负责人方政说。

  临安一屿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中高档家具为主的木制品加工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得知企业今天要复工投产后,昌化镇复工服务突击队第一时间来到企业厂房,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员工口罩都要佩戴好,厂房每天要进行两次消毒,要实行体温‘一人一测’。”在现场,突击队成员详细查看体温测量记录簿,并叮嘱企业主要在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做好安全复工、有序复工。

  据了解,为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昌化镇在原先成立的复工服务专班的基础上,重新抽调机关办公室中坚力量,成立5支企业复工服务突击队,仅2天时间完成108工业企业复工审批。日前,随着各大工业企业逐渐复工投产,突击队又当起了企业复工的“监督员”与“保障员”,纷纷下沉至各联系企业,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照安全生产要求生产开展督查,为企业上好复工“第一课”。“通过这种服务下沉、现场督查的方式,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再次为企业敲响‘安全警钟’。”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0021917365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9173700.jpg

  杭州聚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近期复工的规下工业企业,从审批到复工,仅用了一天时间。公司负责人吴金宝介绍,企业位于余杭的总公司在2月初接到了生产疫情防控检测仪器的零配件订单,共计1万余套设备,目前聚明电子已有23名员工“持证上岗”,正在全力协助总公司生产零配件,争取这几天全部交付。“从前期的审批到后续的服务,镇干部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复工后,也多次上门现场指导工作,询问是否有复工后的难题,我们心里既感激又温暖。”吴金宝说。

  “服务企业永远在路上,我们也会用一颗真心,与企业共渡难关。”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复工服务突击队将继续围绕“安全、有序、服务、尽责”的工作要求,在上好企业复工“第一课”的基础上,深化“连心二三五 服务零距离”活动,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征集,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后在物资储备、员工住宿、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汇总形成意见清单,制定出台相关服务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复工投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