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昌化自制方言版视频解读攻略,宣传推广杭州健康码

2020-02-15 18:3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今天上午,昌化镇双塔村网格员陆顺正在村交通卡口执勤,并指导村民注册杭州健康码。“现在出行一定要凭借绿码和有效证件,通过体温测量后才能放行,大家一定要正确注册、使用。”

WX20200215-183158.png

  在推广健康码过程中,陆顺发现对于一些年纪较大、操作手机困难的村民,始终难以找到健康码的“使用窍门”,平日里爱用抖音记录网格工作的陆顺,就想起了去年推广“平安三率”的巧办法——用昌化方言制作一个操作视频,做一个杭州健康码的注册、使用攻略。

  说干就干。陆顺详细了解杭州健康码的申领条件、注册细则,以及“绿、黄、红”三种码的不同管理模式,做了一个既接地气又通俗易懂的“最强使用攻略”,一下子在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开来。

  “通过这种方式,无论是老人、小孩都能了解杭州健康码是什么、怎么领、怎么用,起到了极大的宣传推广作用。”陆顺表示,接下来,若有新的政策出台,他还会用这种“土办法”进行精准宣传,将线上宣传、线下普及全面结合,做好最新政策的宣讲员,服务广大百姓。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