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宅”家买菜难 邮政蔬菜送上门

2020-02-11 11:00: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苏洁 王建才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苏洁 王建才)“青菜2斤,大蒜叶1斤,胡萝卜2斤,芹菜2斤,菊花菜2斤,南京菜3斤……”2月11月早上7:30,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胡韶玲和同事戴着口罩打包了近百份新鲜蔬菜,这些蔬菜均来自浪川蔬菜基地,在疫情防控时期,千岛湖镇城区市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最新鲜的“一手蔬菜”。

WeChat3a51566598d12bc5d41436448dafe80d.png

  根据淳安县县委、县政府保障百姓“菜篮子”充足的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邮政局联合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平台正式上线,利用“本地农产品基地+掌上购+邮政快递配送”模式,市民只要通过网上下单,“宅”家里等邮政快递小哥送菜上门。

WeChat1c51fdcb28927ba0516b6b06e9b04402.png

  “平台一上线就收到很多订单,加上线下订单共有106单,这次我们推出2个套餐,套餐菜品丰富,价格实惠,能满足市民的日常所需,所有蔬果都由基地直采供应,源头采购,保障蔬果的品质。”县邮政局电子商务局副局长徐威虹正忙着打印快递单,她说为了保证次日及时配送蔬菜,网上订单每天下午16点前截止,次日配送。

WeChat514c57d14194a5d15b87eb7fd92f9ec6.png

  此次平台上所有农产品均为淳安本地农业企业生产和经营的产品,皆入库淳安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我们每天8:30开始配送,尽量保证1小时把蔬菜送到市民手中,而且为了保障市民收菜环节的安全,我们邮政快递小哥每日都会进行健康检查、佩戴口罩、定时消毒外包装盒。”邮政局负责人高星说。

WeChat93176bc3b9ea7fbc01044135c77cf7c1.png

  据了解,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其它快递公司还没有正常营业,给淳安邮政带来了一定压力,目前每天的快递量越来越多,90多名一线员工日均投递普通报刊邮件近4万件,处理投递邮政快递2万件以上,下一步,还将开展送教材上门、送中药上门等系列服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