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防控不出门,建德杨村桥镇村村配起了志愿者“买手”

2020-02-06 17:5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云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826.jpg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夏云)“香干2斤,豆腐5块,还有什么您慢慢说,我们都给您买来。”建德市杨村桥镇党员志愿者陈中一边听,一边记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尽可能不让村民出门,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成立一支抗疫“买手”志愿服务队,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只要群众不出门,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好保障工作。”杨村桥镇党委书记蒋哲远介绍说,目前,13个行政村的“买手”已经全部到位开展服务。

  针对村里老人多的情况,志愿者们除了建立微信购物群,还开通了“热线电话”和“隔空喊话”服务。陈中主要负责村内采购需求的汇总,耐心记录每一村民的购物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837.jpg

  绪塘村的21岁退役复学大学生傅昊韦,一听说报名加入了村内的防疫工作,每次出门采购,傅昊韦都会仔细核对需要购买的物资,生怕给村民漏了什么,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

  出门前,傅昊韦都会按要求做好消毒防护工作,为了给村民买到新鲜满意的菜,傅昊韦还好好地跟父母讨教了一番。

微信图片_20200206174902.jpg

  “老周,您的菜来了,我给您挂在门外了,一会儿出来拿啊。”杨村桥镇梓源村“买手”唐洁对着老周家门口喊。唐洁是村干部、网格员,也报名加入了这次“买手”志愿服务队。

  她的任务是把采购来的物资进行分发。“从一开始不理解,到一声‘谢谢,辛苦了’,我已经很满足了,只要配合就好。”唐洁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