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西塘:一家四口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02-05 21:51:52  来源:西塘镇 通讯员 倪峥嵘

  上午刚刚在办公室整理完一些文件材料,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潘骏立即到西塘景区主入口上的检查卡点上支援,测体温、登记、劝返……一大波繁琐的工作,让他忙得喘不过气来。潘骏是西塘旅游公司工程建设部副经理,从大年夜开始,他和同事们就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5214950.jpg

  “这两天是返工潮,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回嘉善,我们在卡点上每天都要对他们进行劝返。”潘骏说,大多数外来人员表示理解,但是仍有一些情绪失控者,十分不配合,甚至对他们破口大骂。对此,潘骏总是耐心劝说,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减少人员流动就是对防疫做的最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5214953.jpg

  作为工程建设部的副经理,潘骏还承担着景区内设施的应急抢修和维护等工作。春节期间,景区内一些路灯损坏、管网破损,影响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接到通知,潘骏立即带着工程队前往现场修理。与此同时,潘骏还是西塘蓝天救援的一员。白天在旅游公司忙于防疫工作,一到傍晚,他又跟蓝天救援队的队友们一道,奔赴西塘镇域内主要卡口值班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205215048.jpg

  这段时间,不仅是潘骏,他的妻子、父母也都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潘骏的母亲和妻子都是社区的干部,妻子在塘东街社区工作,母亲在朝南埭社区工作,这两个社区都在景区内,社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网格员,她们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每天不间断地走访、排摸、登记人员信息,对病毒严防死守。潘骏的父亲在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是一名药剂师,最近更是加班加点为感冒发热的病人服务。

  “从年三十到现在,我还没有见过他们,年夜饭我们也没在一起吃,这几天也只是抽空打个电话报平安。”潘骏说,全家人都是为了不让疫情扩散,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虽然这个春节家人不能团聚,但是一个电话的问候,就让他心里感到温暖。他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