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一线 | 一碗泡面就是生日大餐

2020-02-05 12:56: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阮诗文

QQ图片20200205125527.png

  浙江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 阮诗文)2月4日深夜,临安区太湖源镇高云村卡口值守的蓝色帐篷内,突然传出来阵阵生日快乐歌,温馨的歌声与帐篷外呼呼的凌冽风声似乎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原来,今天是高云村党总支书记王永法的生日。

  带着村里党员、志愿者值守到深夜,王永法才记起今天原来是自己的生日。大家一听,便纷纷暖心地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并递给他一份特殊的“生日大餐”——一碗康师傅牛肉面。“这个生日是我过得最特殊的生日,吃了这碗面,又觉得自己干劲满满!”王永法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开心地说道。

  “过年以来,王书记一直在村里奔波,几乎都没怎么休息,”高云村党总支委员许张陆说,“大年三十刚吃完年夜饭,他就开始摸排重点疫区人员。”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王永法一直带头冲在第一线。无论是卡点值守、企业走访,还是人员排查,王永法始终一直亲自上阵,坚守在防疫的最前线。

  在太湖源镇,还有很多一线防疫工作者在岗位上过完了他们特殊的生日。方便面成了他们的生日大餐,篝火是他们的生日蜡烛。过完生日,他们又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坚守着,为村民坚实地撑起半边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