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当前,桐庐文广旅体人这样传递爱与力量

2020-02-04 19:1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智萍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智萍)“在家闲着做做运动,坚持10天就能获得一张健身房周卡,这样的活动真好,无聊的我终于有事干了。”一位“诗乡画城 潇洒桐庐”微信公众号的粉丝留言道。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暂时关闭各体育场馆;取消群众体育活动;要求所有培训机构停课停训。工作举措得到培训机构负责人、体育爱好者和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但是老让市民朋友宅在家也不行,要发动他们动起来。”体育社团科负责人说道。一场“战胜疫情,强身健体动起来10天运动打卡”活动由此上线,一经发布获得许多粉丝挑战参与并获得好评。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市民朋友在家不出门,既丰富生活方式,又强身健体,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活动桐庐县文广旅体局还开展了很多。


  “第一招在家安心不串门;第二招微信电话拜年好;第三招出门必须要戴口罩……”由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和桐庐县文联联合推出越曲新编《齐心协力抗疫情》受到越剧爱好者的点赞,通过越剧演唱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普及抗疫情小知识。另外,县博物馆开通数字博物馆,市民朋友只要登入博物馆展览信息交流平台,就可以身临其境地观赏展厅内的展品,便捷获取信息、了解文物知识;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数字期刊,上架期刊40万余册、图书4万余册,市民朋友在家便可博览群书。

  为坚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全系统第一时间成立综合协调组、联防联控组、现场检查组、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明确职责、守住底线、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文体场馆、旅游景区、文体旅企业等场所的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对全县各网吧、KTV、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职工情况开展排摸,关心关爱职工及时宣传防控知识;二是以文广旅体系统节假日每天安排40人值守和巡查党员干部为抓手做好系统内疫情排查,落实日询问日反馈制度,并组织56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千名党员志愿战疫大行动”,支援结对乡镇采取询问记录和测量体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三是全方位强化思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张贴告示、微信微博等手段,及时、客观、公开的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和科普相关预防知识。

  截止目前,县内22家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县内各文化和体育场馆,含文化馆、图书馆、叶浅予艺术馆、博物馆、江南体育馆、江北体育馆、乡村民宿书房等33家公共场所已全部停业;县内KTV、卡拉OK、网吧等91家娱乐场所已全部关停;县内雷迪森度假酒店、达曼酒店、桐庐世贸大酒店、巴比松度假村等11家酒店已暂停对外接待;县内32家旅行社全部停止经营活动,下线“机票+旅游”旅游产品,截止目前,共取消出境游40团1265人、散客78人。

  除了让自己“动”起来,桐庐县文广旅体局也发动企业一起“动”起来,10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浙江红楼饭店主动申请,自愿提供280间房间作为隔离备选点,供应急使用,红楼饭店朱剑峰总经理在关键时期发展充分的表示出一名老党员的风格,他说:“一切以打赢这场仗为前提,其他都空谈,作为桐庐文旅的一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桐庐世贸大酒店从1月30日至2月2日,每天派送300余份爱心餐提供给桐庐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桐庐四个高速口子值班检查的工作人员、桐庐防疫指挥部值班人员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杭州昊辰旅行社从境外采购2万只N95口罩提供给桐庐各大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潇洒旅行社联合久缘饭店等企业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200多份营养餐等等暖心举动感动桐城。还有优搏健身、开元酒店、桐君堂、霍普曼电梯、艺福堂茶业、巴比松庄园等等企业都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活动。桐庐文广旅体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爱和力量。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