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乐清:新人取消婚礼 携手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04 17:29:14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郑乐娴 实习记者 李炳延
  叶洪是温州市乐清乐成街道西门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正月初六,对于他这位“新郎官”来说,是他最为期待的一天,他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迎娶新娘。但是,为了坚守在社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他与妻子取消了婚礼,携手抗击疫情。

  眼前这位正在忙碌工作的小伙子就是叶洪,他是乐成街道西门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几天,他正忙着对社区内湖北归来的人员进行摸排,及时记录重点人员的体温情况,同时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位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本应该在两天前举行婚礼。

  叶洪说,他的妻子在机关单位上班,他们本来准备在正月初六举办婚礼,请帖、喜糖早已分发给亲朋好友。但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叶洪与妻子两人毫不犹豫达成一致意见,取消了筹备半年的婚礼,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乐成街道西门社区工作人员 叶洪

  “初六的时候,我们简单办了一下仪式,之后我跟老婆两个人,工作在抗击肺炎一线上去了。”

  这两天,叶洪与妻子都守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尽管两人是新婚,但是为了抗战疫情,叶洪常常是凌晨才回到家中。

  乐成街道西门社区工作人员 叶洪

  “昨天晚上六点多接到通知,我们在部署把一些疑似的(人员)安置到宾馆里面去,对从湖北过来的(人员)电话联系好了,把他们安置到宾馆里,我回去12点多了,有些领导他们回去都两点多钟了。”

乐成街道西门社区工作人员 叶洪

  叶洪表示,现在正是国家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身为工作人员,夫妻俩奋战一线,是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父母和亲友的理解和体谅,让坚守在一线的两人感觉特别安心。

  “愧疚当然是有点愧疚了,这次抗击肺炎,我看大家都众志成城,很有信心把战争打赢,我们一起把这件事情先弄了,再给她补办(婚礼)。”

  叶洪只是西门社区众多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一个代表,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西门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大家并肩战斗,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乐成街道西门社区党委书记 陈建明

  “西门社区整个工作人员有23名,这次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的党员还有市民参加这次战斗,到现在今天为止,我们西门社区都没有发生疑似病例,肺炎病毒这一块,我们现在社区大家拧成一股劲,众志成城,打好这场战争”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