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塑景靓村 临安大明山村落景区妆容初显

2019-12-17 09:36:5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江萍

  萧瑟冬季,到哪里过冬好玩又暖身?今年这个冬天,临安为你送上温泉、滑雪、暖锅“旅游三件套”。

  12月14日,清凉峰镇白果村的大明山村落景区广场,摆出了10口热气腾腾的暖锅,款待前来滑雪的八方游客,宣告一年一度的大明山“冰雪狂欢季”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历经一年多精心打造的大明山村落景区,也同步盛装亮相。

  清凉峰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眼下,镇政府正在景区打造美食一条街,把包括系列暖锅在内的清凉峰当地传统美食引入街区。

  “环境有序有机、意境有情有意、生境有滋有味”,是大明山打造示范型村落景区的三大愿景。建设美食一条街就是打造“有味”景区的落地工程之一。

  清凉峰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相传朱元璋曾在这里招兵买马,打下大明江山,大明山由此得名;白果村至今仍存有当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留下的红军标语墙、侯头之战纪念碑等历史遗存。邵氏娘娘、韩世忠、宋江与方腊大战昱岭关的故事在这里世代相传。

  为把“三境景区”的建设愿景落到实处,临安区有关部门会同清凉峰镇政府,在大明山下启动实施了大明山景中村改造项目。考虑到清凉峰镇地处浙皖两省交界门户,这里人文底蕴深厚,大明山又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临安区委区政府把大明山景中村改造项目列入区级层面重点打造的“八线六景”建设项目之一,把景中村改造和示范型村落景区创建两个项目进行叠加,推进大明山景区和清凉峰镇高规格建设,高质量蝶变。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大明山村落景区妆容初定。临安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临安累计投资2.6亿元,在大明山下实施了拆违治危、环境整治、线杆治理、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整治、建筑立面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监控照明设施建设等25个“塑景靓村”项目。

  通过完善交通路网、整塑村落肌理、优化景观风貌,全力在省际边关小镇打造一方“文化节点多姿、旅游场所多情、建筑风貌多彩、大地景观多色”的示范型村落景区。

  围绕大明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目标,清凉峰镇还积极招引优质产业,引导农家乐产业向高端民宿转型,目前村落景区内已经建有8家高端民宿。新建农产品展销中心,全力畅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使村落景区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绍兴东浦街道工地扬尘整治成为常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