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宛若一幅历史长卷华丽铺展 西塘汉服文化周开幕

2019-10-27 10:54: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涵 何雅军 李靖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涵 何雅军 李靖)10月26日上午,第七届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在嘉善县西塘古镇景区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汉服爱好者们再一次相聚西塘,共赴盛宴。

  活动在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朝代嘉年华中隆重开场,首仪仗方阵参考了国宝级中国古画《出警入跸图》,气宇不凡。紧接着,礼乐方阵、铠甲方阵、亲子方阵、民众方阵等22个方阵一一展示,宛若一幅历史长卷华丽铺展。让海内外游客在穿汉服、游西塘间体会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礼仪修养。“看到好多同袍很开心。”“很多东西在服饰上都能体现,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有义务把汉族的美,展示给全世界看。”汉服爱好者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本届汉服文化周将从26日起持续到10月29日。现场不仅有“汉服好声音”“小童星汉服T台秀”“汉服文化周系列丛书签售会”“水上传统婚礼”等活动,还将穿插“汉服礼仪水上T台秀+河灯祈福”“汉服相亲大会”“第三届‘西塘杯’古诗词大赛”“中国风漫画展”等互动环节,让广大游客和汉服爱好者感受汉服文化的魅力。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