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9-10-15 09:47: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191015094344.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困济贫、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新市镇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新市镇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开展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

  在蔡界村文化礼堂,一场以“携手慈善守初心,和谐蔡界担使命”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正有序开展。活动以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为原则,发动全村企事业单位、种养殖户和党员、村民组长、妇女组长、青年团员等个人捐款。

6985121.jpg

  宋市村文化礼堂内也是热情高涨。该村结合村民代表大会,村书记、村干部、群众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出差在外的乡贤听说此事,也纷纷委托他人献上爱心。
  作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新市镇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赠,形成“人人参与,传递正能量”的好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助困、助学、助老、助残等项目,由新市镇社会事务管理民政工作相关负责人交至德清县慈善总会,并做好造册登记公示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