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恒隆广场开工 百井坊将崛起一座有空中花园的豪华商场

2019-09-18 08:28:43  来源: 记者 马焱 杨茜

  恒隆项目效果图。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杨茜)昨天上午,去年被恒隆以107.3亿元竞得百井坊地块上空飘起了巨大的金色气球,围墙上恒隆广场的效果图也引得不少路人驻足。恒隆地产位于杭州的“恒隆广场·杭州”项目正式开工了。

  此项目位处杭州下城区黄金地段百井坊,工地面积约44800平方米,地上总楼面面积(计容积率)约194100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190亿元。建成后,这里将有10万平方米左右的世界级购物商场,还有五座办公楼及一座五星级酒店,项目将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

  五星级的商场

  必须建在五星级地块上

  杭州是恒隆地产进入的第9个内地城市,“恒隆广场·杭州”则是恒隆的第11个内地项目。从去年5月底到现在,杭州人等了差不多16个月。而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等这块地,等了14年。“我很喜欢杭州。杭州的美丽不用说,杭州菜也很好吃,我在杭州找地找了十多年,终于找到了它。”

  陈启宗说:“我从2004年开始在上海以外的内地城市找地,期间来过杭州很多次,一直到2018年,才找到百井坊这块地。我一直钟情于武林商圈,因为我要做的是五星级的商场,就必须建在五星级的地块上。”在陈启宗看来,恒隆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制胜原则——一是找最好的城市,经济活力不够的城市不去,二是在最好的城市里找最好的地块。“所以14年来我一直在等。宁可不买,不要买错。” 陈启宗认为,地段对于一个商业综合体来说太重要了,“如果地段不够好,我们是没有能耐做出一个一流的商场来的。”

  据了解,“恒隆广场·杭州”项目由世界知名的KPF建筑事务所设计。设计灵感来自杭州的西湖文化景观,将秀丽的自然元素与悠久的人文历史结合,设置绿化空间及中央广场,商场的顶部为空中花园,这个花园借鉴了杭州传统的园林设计手法,很有本地特色。

  看好杭州的消费能力

  无需过多考虑招商问题

  杭州的武林商圈,一直以来都是商业氛围最为浓厚的地方。隔街相望,已经有好几家商场在这不大的地方占据着各自的地盘。因此,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几个问题:恒隆广场商场的定位会是什么?那些国际大牌会相隔几百米开出两家门店吗?

  对此,陈启宗有着自己的想法:“这就好比谈恋爱,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是不怕找不到对象的。一个符合当地消费能力,设计、建筑等各方面硬件条件都很好的商场,不需要太担心招商问题。商场需要好的品牌,与此同时,好的品牌也想要进入好的商场,两厢情愿。所以,有水平的招商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

  至于很多已经在武林商圈设有门店的国际大牌,是否会在几百米外再开新店,陈启宗认为:“有些城市的消费能力可能只能承受一个大牌的一家店,但我认为,杭州的消费能力毋庸置疑,接纳同一大牌的三四家店,没有问题。”

  对于“恒隆广场·杭州”项目的未来,陈启宗充满信心,而信心的来源或许是对于盖楼这件事的精益求精。“有人说我们盖楼很贵,因为我们用的料子好。我们盖的楼不卖只租,后期的保养和维修都要我们自己承担。前期的高投入,可以省下不少的后期费用。”

  在恒隆之后,不少香港商业大鳄进入杭州,随着新世界拿下望江新城地块,新鸿基联合平安竞得江河汇综合体,不久的将来,或许K11、IFC等知名购物中也将与杭州人见面。杭州的商业格局将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行时 残疾人士共参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