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

周江勇讲话 于跃敏出席

2019-09-08 08:58:1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赵芳洲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授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功勋杭州人”荣誉称号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讲话,并为马云授证书和印章。于跃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周江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马云为杭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20年来始终引领创新潮流、扛起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勇气和执着表示敬意。周江勇说,马云同志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生在杭州、长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从西湖边勤练英语到求学杭州师范学院,从“试水”海博翻译社、中国黄页到创立阿里巴巴,每段经历都留下了深深的杭州烙印,成为杭州人耳熟能详、津津乐道的传奇故事。这些年来,马云同志始终致力于创新创业和公益事业,积极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国际化,充分展现了杭州人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立己达人、大气开放的风采,成为杭州人引以为豪的杰出代表。

  周江勇说,杭州与阿里巴巴的缘分因马云而起,政企双方战略合作因马云同志的亲力推进而硕果累累。希望在马云同志的持续关注和政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杭州与阿里巴巴继续携手描绘数字经济的美好场景,共同创造更多送给这个世界的美好礼物,不断谱写“名城名企”合作新篇章。祝愿马云同志在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创造事业的新辉煌,以自己的桑梓情怀和远见卓识,实现更大的价值升华。祝愿阿里巴巴集团健康持久发展,接续传承“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重大使命,为千家万户带来更多数字经济时代的红利,成为更让中国和世界骄傲的伟大公司。

  “杭州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城市,最能够形容我自己、印在我名片上的身份是‘杭州佬’。能够生在杭州是我的幸运,能让杭州变得更好是我的幸福。”马云说,没有杭州,就没有马云,也就不会有阿里巴巴。最为杭州骄傲的,是杭州的远见,是杭州对未来、对创新、对梦想的态度。阿里巴巴没有诞生在纽约、硅谷,而是诞生在杭州,这是阿里的福气。

  马云说,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定义了一种全新的政企关系。浙江提出“八八战略”,杭州一马当先,为阿里巴巴创造了最初的生存发展土壤。这些年,杭州选择相信、选择坚持,不仅是对阿里巴巴,而是对所有的创业者,对所有敢做梦、有理想的人都毫无例外地支持。对马云来说,只有一个杭州,但是希望杭州有更多的“马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马云”。相信杭州未来是世界上最发达、最温暖、最高科技、最幸福的地方,最吸引人才和创业者的地方,最能集聚梦想的地方。无论阿里怎么发展,我们都会扎根杭州,这里是家,这里是根,这里是源泉。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