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区2020年要实现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

2019-09-05 08:32:1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近日,拱墅区印发了《拱墅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未来3年时间,拱墅要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体方案已出炉。

  记者了解到,今年底前拱墅区将完成改造、整改提升安置房小区26个,整改提升存量小区199个,全面整改提升全区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综合体、宾馆、公共场所分类设施;2020年全面完成整改提升老旧小区81个;2021年完成改造老旧小区42个。

  拱墅区还提出,年底前将实现住宿、旅游、餐饮经营不得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覆盖率达到80%;到2020年底前,禁止住宿、旅游、餐饮经营者在经营中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覆盖率100%,到今年年底建成“定点定时”投放小区66个(2018年、2019年省市示范小区)。

  此外,到今年年底,拱墅区将完成150个居民小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按生活小区每1000户设置1处可回收房(站),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做到高、低值可回收物的应收尽收;2020年底,巩固可回收物网络体系,完善运行机制。

  拱墅区目前已定下了三年目标,今年全区生活垃圾总量同比2018年度增长1%以内,2020年度实现全区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2021年巩固全区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成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