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最优发展环境

2019-09-05 08:20: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陆一丹

  “我们公司对电力要求比较高,需要电力设施达到1200kvA。”宽腾(杭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杭州项目负责人王刚说,“这个要求可能比较特殊,前不久我们还担心,或许会因此不能落户到余杭街道,毕竟我们还蛮看好这里的发展环境的,没想到现在这个难题政府一下就帮我们解决了!”

  更换导线、安装新的变压器……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未来科技城产业化示范园区内的电力设施顺利升级到了1200kvA,完美“应答”了相关企业的诉求。

  未来科技城产业化示范园位于余杭街道义桥工业园,于2018年年底挂牌成立,面积约33亩,在建造时园区配备了400kvA的电力,足以支持企业日常运行,为什么现在余杭街道又要如此大费周章地升级园区的电力设施呢?

  原来,该产业化示范园毗邻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是未来科技城项目和人才溢出的重要承载地,该园瞄准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企业打造其专属的产业化空间,致力于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上“孵化—加速—产业化”链条的重要一环。在王刚看来,余杭街道这一举措如及时雨一般,解决了企业的难点;而对余杭街道来说,这只是在“三服务”过程中的一件“小事”,街道有着更大的“雄心”——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来了就留下。

  除了帮助宽腾解决电力问题外,余杭街道还采用“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消防、住建、审批、环评等一系列难题。“有些手续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王刚表示。

  电力改造“扭转”项目落地乾坤。像这样的服务企业落地的故事,在余杭街道常有发生。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未来科技城的一家企业,然而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正在烦恼呢,想要成立新的生产基地可是又没有合适的地方。”余杭街道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火速在未来科技城产业化示范园内腾出了3222平方米的场地提供给正元智慧。眼下,正元智慧新的生产基地正在抓紧装修中。

  这些年,随着人工智能小镇、菜鸟网络总部、之江实验室、南湖创新小镇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余杭街道上下充满了干劲。“我们将继续深入对接未来科技城,引入外源活水,积极推动义桥园区转型升级。同时继续打好‘服务牌’,当好‘服务员’,全力做好入驻企业的跟踪服务。”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产业化示范园区已注册企业39家,其中包括1家上市公司、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引进包括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优质企业50余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