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垃圾收集车进村道 前进街道行政村实行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08-27 13:54: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上个礼拜的村民代表大会讲的就是垃圾分类”” 前两天村里的妇女群就有村干部发了关于垃圾分类方法的图文”” 最近村里广播天天播垃圾分类的事情”。

  8月26日前进街道三个行政村的村民们迎来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天。

QQ截图20190828110554.jpg

QQ截图20190828110600.jpg

  从早上4点多到上午9点左右,10辆垃圾收集车在蜿蜒曲折的村道里来回穿梭。车上摆着3个绿色的易腐垃圾收集桶和3个灰色的其他垃圾收集桶,每个桶可以放240升垃圾,一辆“满载而归”收集车可以带回近1500升垃圾。

QQ截图20190828110606.jpg

  “我今早出门前把垃圾桶放在了家门口,中午回来的时候它就已经被清空了。”陈阿姨住在三丰村的一幢农村自建房里,她对于垃圾分类工作期盼已久。

  原来陈阿姨有个小姐妹住在三丰村新农村小区。在垃圾分类试点中这里的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路上的果皮纸屑不见了,恼人的臭味也没有了。见到小姐妹家的巨大变化,陈阿姨就一直期待着自建房区域也能早日推广垃圾分类。

  “麻烦是麻烦了点,但好在对环境有利!”前峰村的李大伯是名副其实的环保达人,平时生活中他就会把垃圾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进行分类,“饮料瓶、硬纸板直接扔掉太可惜了,集起来卖给收废品的,既可以攒点买菜钱,又绿色环保,一举两得!”如今,前峰村全村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李大伯更是积极相应,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向“上海人”靠拢。

  据了解,前进街道三个行政村全面施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天,效果初现。“三丰村自建房区域8个绿桶,22个灰桶;前峰村10个绿桶,27个灰桶;临江村10个绿桶70余个灰桶……”街道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这些数据来自各村的临时垃圾收集点,村民生活中产生的垃圾都将被运到这里,并由杭州环境集团统一清运。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临时收集点将由施工单位进行建设,安装清洗设施,配备排污管道,实现环保再升级。

  不仅是三个行政村,随着九月的临近,前进辖区范围内各个学校,也将垃圾分类工作提上了日程。下一步前进集镇的商铺、前新福苑高层安置小区等也将纳入垃圾分类范围,真正实现街道“全域环保”“全域美丽”。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